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渠江渔夫的博客

曾经渴饮渠江水,饥餐渠江鱼,现今仍纠缠于授人以渔还是授人以鱼,渠江渔夫是也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中医护肝养肝的4个秘诀  

2018-07-05 17:55:42|  分类: 健康宝典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中医认为肝藏血,肝脏的功能状态会影响到血液的运行状态进而影响到全身的机能。所以,护肝养肝是十分必要的。下面为您介绍保护肝脏的4种养生方法。

中医护肝养肝的4个秘诀 - 语小懒 - 语小懒的养生天堂

  1.泡茶养肝和护肝

  当机体处于肝肾亏虚的状态时,可以喝枸杞茶来养肝补肾、清肝明目,当由于肝血不足导致眼睛干涩的现象出现时,可以喝菊花和枸杞茶平肝明目。

 【转载】中医护肝养肝的4个秘诀 - hqyu - 渠江渔夫的博客

  2.饮食护理养肝

  饮食健康才能肝脏健康,中医认为肝脏有调节血液的作用,肝脏需要血液的供养才能完成其功能,血液的生成与饮食密切相关,所以,要养肝护肝,我们需要保证饮食的健康。肝病患者应该保证饮食的营养,避免吃油腻、辛辣等有刺激性的食物,饮食还应当清淡和均衡。可以使用一些新鲜的蔬菜,如黄瓜、芹菜、菠菜、花椰菜、海带等。

中医护肝养肝的4个秘诀 - 福音 - 福音

  3.心态平和护肝

  中医认为肝主疏泄,心情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肝脏的疏泄功能,肝脏疏泄的太过于不及都会对机体产生影响。大怒伤肝,肝脏不好的人千万不要生气,大怒之后导致肝气上逆,肝火上炎等现象,使得人体出现上火,面红,大热,出血等现象。要养肝和护肝,一定要保持心态的平和,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状态的稳定,才有利于肝脏的保健。

 中医护肝养肝的4个秘诀 - 福音 - 福音

  4.戒酒养肝

  很多人在吃饭的时候喜欢喝酒,但如果是长期的酗酒不利于肝脏的健康,酒精对肝脏会造成很大的损害。戒酒才可做到养肝护肝。

中医护肝养肝的4个秘诀 - 福音 - 福音 

  总之,要想养肝护肝,了解肝脏是关键,在日常生活中,大家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,保证饮食的均衡有营养,戒酒防止酒精肝,还可以学习一些养肝的小常识,认识肝脏,预防肝病,从生活中的细节做起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5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