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渠江渔夫的博客

曾经渴饮渠江水,饥餐渠江鱼,现今仍纠缠于授人以渔还是授人以鱼,渠江渔夫是也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春吃草莓明目养肝  

2016-03-16 17:40:22|  分类: 生活常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草莓鲜美红嫩,果肉多汁,含有特殊的浓郁水果芳香,深受人们喜爱。养生专家孙树侠介绍,草莓营养价值高,春季吃草莓还能够明目养肝。但不宜拌在酸奶中食用。

  《本草纲目》中记载草莓可以润肺、健脾、补血、益气,对老人、孩子和体虚者而言,是滋补的佳品。草莓是典型的浆果,水分大约占89%至93%,营养配比也很合理,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约是等量的西瓜、葡萄或苹果的10倍。

  草莓中富含铁、果糖、葡萄糖、柠檬酸、苹果酸等,有“活的维生素丸”之称,对于春季容易出现的肺热咳嗽、嗓子疼、长火疖子等,草莓中含的营养元素都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。草莓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,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。因此,常吃草莓具有明目的作用。

  草莓还有去火、解暑、清热的作用,春天人的肝火比较旺盛,吃草莓可以起到抑制作用。

  草莓最好在饭后吃,因为其含有大量果胶及纤维素,可促进胃肠蠕动,帮助消化,改善便秘,预防痔疮的发生。

  但草莓性凉,不要一次吃太多,尤其是脾胃虚寒、容易腹泻、胃酸过多的人更要控制量。草莓中含有的草酸钙较多,因草酸钙而引起的尿道结石病人不宜吃得过多。另外,不少人喜欢把草莓切成块儿,拌在酸奶或牛奶里一起食用,从营养学角度讲,这样做不合理。因为草莓中的成分会影响酸奶和牛奶中钙的吸收,还会降低乳蛋白的吸收率。

  挑选草莓要坚持“三不”原则:不能挑选畸形的,不能挑选个头儿特别大的,不能挑选颜色特别红的。最好选外形匀称、颜色为自然红且根部叶子处还有一小圈淡白色的果实。这样的草莓可以在冰箱里保存两三天。(摘编自人民网)

春吃草莓明目养肝 - hqyu - 渠江渔夫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